據新華社電美國最大城市紐約10月30日通過一住商房屋項法案,將禁止向21歲以下青年出售香煙、電子香煙或煙草,之前的年齡限製為18歲。
  法案將在“禁煙先鋒”、紐約市長邁房屋二胎克爾·布隆伯格簽署後180天生效。
  美國聯邦法律規定,18歲以下居民不准買煙。亞拉巴馬、阿拉斯加、新澤西、猶他州和其他一些城市先前把禁售年齡提高到19支票借款歲。作為禁煙先驅,紐約是第一個把年齡限制提高至21歲的大城市。
  紐約禁止在酒吧、餐館以及公園、海灘等公共場所吸煙,這些規定起初飽受批評,現在一些西部城市同樣施行。此買屋外,紐約的煙草稅稅率為全美最高。
  紐約市當局希望借助提高購煙法定年齡,使18歲至20西裝外套歲的吸煙者人數減少55%。不過,一些人認為,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即將離任,這一禁煙行動已經逾越保護公眾健康和干涉私人選擇的“紅線”,他們不歡迎新禁煙法案。  (原標題:紐約規定21歲以下禁買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