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天氣網報道,昨天(7日),新一股冷空氣開始入侵新疆,隨著其東移南下,今天夜間至11日,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將迎來大風和明顯降溫天氣,部分地區氣溫將創今年入秋以來新低。
  “立冬一日,水冷三分。”昨天,伴隨立冬節氣的到來,東北地區降溫劇烈,11時氣溫較前天同時此普遍下降了8~12℃,局地降幅達到15~16℃。其中,吉林、黑龍江的氣溫普遍在0℃以下,遼寧氣溫略高,但也只有5℃左右。
  昨天,新一股冷空氣已在新疆啟程,受其影響,雨雪從昨天早晨展開,截至到今天05時,這一帶的雨雪仍在繼續。降水主要是以雪或雨夾雪的形態出現。阿勒泰和吉木乃下的是純雪,降水量分別為4毫米、6毫米,北塔山和青河也是純雪,為小雪,其它地區均為雨夾雪或雨。預計8~9日,新疆北部、西藏等地仍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天山西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全國過程降溫幅度預報圖
  今天夜間至11日,冷空氣將東移南下,在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大展拳腳”,屆時,上述地區氣溫將下降6~8℃。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東北中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14℃,華北、東北、內蒙古、西北和西藏大部地區的日最低氣溫將降至0℃及以下。同時,淮河以北大部地區將有4~6級偏北風,東部海區有7~8級偏北風。
  在這股冷空氣的席卷下,部分地區氣溫將創入秋以來新低。以北京為例,9日較強冷空氣將抵達京城,屆時將帶來5~6級偏北風,瞬時風力可達7級左右;10日風力減弱至3~4級。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下降4~6℃,平原地區10日至11日白天最高氣溫在12℃左右,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0℃左右。
  冬麥區降水量預報圖
  此外,今明兩天,冬麥區將迎降雨。其中,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江漢、四川盆地、重慶等地將有小雨,其中陝西東南部、重慶北部、湖北西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蘇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冬麥區大部地區累積雨量有8~20毫米,局部地區可達25~40毫米。
  本次冷空氣過程勢力較強,北方地區大風降溫明顯,需做好供暖、供熱工作。同時,渤海、黃海、東海風力較大,相關部門需防禦不利影響,沿海需做好水產養殖設施加固和船舶回港避風工作。此外,本次冷空氣帶來的降雨降溫對冬小麥冬前生長和抗旱鍛煉十分有利,各地需擇機做好田間管理工作。  (原標題:較強冷空氣席卷北方 北京最低氣溫將跌至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