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19日電 (記者 索有為)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19日率該省衛生計生委、疾控中心和工商局負責人前往東莞市,檢查指導H7N9防控,強調基層醫療機構需務必把好第一道關口。
  林少春一行來到東莞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重症監護區等部門及東城區街道衛生服務中心、集貿市場等,察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指導做好下一步防控。
  林少春稱,當前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的關鍵時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將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認真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防控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加強分類指導,扎實細緻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準備工作。
  林少春表示,各級醫療機構特別是鎮(區)衛生院、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基層醫務人員要切實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務必把好第一道關口,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要求對流感樣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進行全面篩查、診斷,堅持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有效控制病情發展,努力減少危重病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點收治醫院要加強醫務人員培訓,全面做好收治準備。工商部門要繼續加強對各地活禽交易市場“三個一”清潔消毒措施的督促落實,同時要將清潔消毒範圍覆蓋到活禽交易周邊環境,整體提升市場區域衛生條件,有力阻斷傳染源頭。要教育引導市場經營者、活禽交易從業人員等提升自我防護意識,共同參與H7N9疫情防控。(完)  (原標題:廣東副省長赴東莞指導H7N9防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