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運道路客運預計突破3100萬人次
  將陸續開設學生售票窗口提前預售10天車票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牛彥君)2014年春運將於1月16日開始,2月24日結束,共計40天。據預測,2014年春運期間,全省道路班線客運量將達到3106萬人次,同比增長6%;水路旅客運輸量約為10.6萬人次,同比增長6%。
  近期,大中專院校學生即將開始放假,學生流將迎來高峰。尤其是蘭州市有各類大中專院校60餘所,預計2014年1月返鄉學生超過20萬人。相對集中的大學生返鄉時間將對我省客運市場造成壓力。為確保大學生安全返家,我省道路運輸行業提前瞭解學生的流量、流向、流時,科學制定應對高峰客流的運輸方案。近期,蘭州交通運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隴運交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積極與蘭州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等大中專院校,蘭州鐵路局、蘭州中川機場等部門對接瞭解學生集中返鄉時間、車次,最大限度地發揮綜合運輸能力,全力做好大學生運輸工作,積極組織包車直達運輸。針對春運期間可能出現的冰凍、極寒、大雪大霧等惡劣天氣情況,各運輸企業提前完善春運應急運輸預案,對運力投放、運輸組織方案、應急保障措施等進行統籌安排和系統部署。
  同時,我省各大汽車站增加人力投入,將在2014年1月上旬陸續開設學生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開通電話售票,提前預售10天車票,方便學生購票。汽車站利用電子信息屏、公告欄、廣播、閉路電視等途徑發佈信息,合理引導出行,最大限度提升服務能力,積極推行聯網售票、為大學生購票提供多種選擇。  (原標題:甘肅省春運道路客運預計突破310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