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溫江區舉行發佈會,在成都市率先出台了《促進教育公平推進中小學劃片招生工作的實施意見》,今年溫江區中小學嚴格執行“劃片、就近、免試”的招生原則。
  據悉,溫江區成立了由區紀委監察局、區公安分局、區人社局等多部門和各鎮(街)為成員單位的中小學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政策的要求,確保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推進。
  記者從《實施意見》中瞭解到,今年溫江區中小學嚴格執行“劃片、就近、免試”的招生原則。全區小學按照“劃片招生、就近入學”的原則,根據適齡兒童分佈及各學校學位狀況,劃定各學校服務範圍;柳城街辦初中,按照“多校劃片、微機派位”的原則,確定柳城街辦戶籍小學畢業生的初中就讀學校;柳城街辦以外的其它鎮(街)初中,按照“單校劃片、對口直升”的原則,確定各小學對應就讀的初中學校。
  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出台該實施意見的目的是進一步嚴格執行《義務教育法》“就近入學”等相關規定,基於溫江教育均衡發展基礎,從機制創新、政策設計層面著力解決中小學“擇校熱”問題。
  成都商報記者 張強  (原標題:溫江嚴格執行“就近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