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新竹買房子港古鎮掠影。
  
  很固態硬碟多市民來到喬口鎮吃魚。(姚澤子 攝)
  
  駐華使SD記憶卡節到銅官玩陶。(姚澤子 攝)
  
  新房屋買賣康戲鄉開街。(姚澤子 攝)
  紅網望城站記者褐藻醣膠 姚澤子
  新城之變,看現代化公園式城區三年實踐。城市建設是城市發展的基礎。撤縣設區的三年以來,長沙市望城區著力打造湖南城鄉統籌的示範區,以小城鎮和新農村建設為重點,積極推動各個片區特色發展、協調發展、競相發展。
  在撤縣設區的三年裡,長沙市望城區積極打造一江兩岸四鎮,建設環湘江生態旅游圈。靖港古鎮、喬口漁都、銅官陶都、新康戲鄉等文化古鎮的不斷涌現,進一步擦亮“湘江古鎮群”的金子招牌。靖港古鎮著力發展訪古體驗游,再現八方來客南來北往、流連忘返的繁榮景象;喬口鎮以“水景、水產、水樂”為切入點,做活喬口“水”文章;銅官古鎮打造銅官陶瓷文化創意產業園,進一步探索銅官陶瓷產業復興之路;新康戲鄉以戲為媒,走出了一條以戲曲文化為特色的發展新路子……“湘江古鎮群”成為文化古鎮復興的典範,光明大觀園建設廣獲好評,銀孔圍模式引發爭相效仿,具有望城特色的特色小城鎮發展路子正越走越寬廣。
  喬口漁都是望城區“湘江古鎮群”建設的樣板區。喬口鎮以“水景、水產、水樂”為切入點,做活喬口“水”文章。通過挖掘歷史文化資源,發展水鄉古鎮文化旅游產業;利用水域廣闊的區位優勢,發展特色水產業;以打造綜合性水上樂園漁都樂園為重點,推進鄉村特色旅游產業發展。近年來,喬口鎮致力於打造蘊含歷史文化底蘊,融合田園風光和水鄉特色的喬口漁都,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突破。喬口集鎮規模不斷擴大,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文化景點建設全面完成,現代農業產業鏈條逐步延伸。喬口漁都正以其獨有的魅力引導著周邊產業和人氣在此聚集。
  白箬鋪鎮光明村是省級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在持續加快新農村建設的同時,光明村不斷催生旅游產業項目的落地,以光明大觀園,五穀歡樂地為旅游產業發展引擎,加快建成休閑旅游大景區。清風捲送著濃濃的花香韻味,彩蝶紛飛洋溢著浪漫的氛圍,這是光明蝶谷主題生態公園給人最直觀的感覺。作為白箬鋪鎮打造“五穀歡樂地,光明大觀園”的開篇之作,光明蝶谷擁有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蝴蝶觀賞網棚和放飛廣場,以及中南地區品種最齊全、設計最現代的蝴蝶文化展館。以蝶為媒,讓到此游玩的游客欣賞到“蝴蝶效應”所帶來的震撼之美。光明村以休閑旅游促進新農村建設的發展,通過鎮村共建的模式,對“光明五穀”主要節點景區的基礎配套設施進行完善,著力建設“十里花街十條路,千畝花海千戶院”的生態白箬,實現了片區內的整體生態提質。
  金山橋街道桐林坳村銀孔圍組曾經因髒亂差而遠近聞名。為改變這一局面,銀孔圍積極投身於美麗村落、美麗庭院等“十美”創建活動,探索出一條政府引導,骨幹帶頭,群眾自覺的環境衛生整治新路子。走進銀孔圍,映入眼帘的是竹林環抱,水塘清冽,入村道路平坦筆直,兩旁花樹搖曳生姿,民居庭院錯落有致,瓜菜棚地井然有序,而各種以竹為元素的小創意,小亮點,更是將銀孔圍組妝點得分外清幽雅緻。現在的銀孔圍,是望城區最美鄉村的典範。慕名而來的參觀者皆交口稱道,對銀孔圍自主管理、自主建設、自主服務的模式高度認同。銀孔圍的村民也因生活環境品質的不斷倍升,幸福指數不斷增高。
  現如今,漫步望城,移步換景。美麗集鎮、美麗村落、美麗庭院正不斷涌現,千千萬萬個“小美”,構成了“城在園中、人在畫中”的望城“大美”。望城,這座宜業宜居的樣板型城區正散髮出無窮魅力。  (原標題:長沙望城:撤縣設區三年 城市建設構築發展“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