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報道13日,財政部公佈數據,8月份,全國財政收入9109億元,同比(較上年同期)增長6.1%,較7月份的增幅下降了0.8個百分點。這是全國財政收入增幅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也是年內單月全國財政收入首次低於1萬億元。
  其中,中央財政收入4454億元,同比增長5.5%;地方財政收入(本級)4655億元,同比增長6.6%。
  “8月全國財政收入增幅偏低,中央財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國內增值稅、進口環節稅收等增幅低的影響,地方財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房地產相關稅收增幅明顯回落等因素的影響。”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
  從地方小稅種看,受房地產市場成交額下滑等影響,契稅300億元,同比下降1.5%;土地增值稅241億元,同比增長7.6%;耕地占用稅88億元,同比增長6.5%;城鎮土地使用稅66億元,同比下降17.8%。
  全國財政收入中,非稅收入1822億元,同比增長26.6%。其中,中央非稅收入636億元,同比增長30.3%,主要是國有資本經營上繳收入增加;地方非稅收入1186億元,同比增長24.7%,主要是部分地區國有資產處置收入等增加。
  1至8月累計看,全國財政收入96409億元,增長8.3%。其中,中央財政收入45117億元,同比增長6%,比預算預計增幅(7%)低1個百分點。
  財政部稱,後幾個月,受經濟下行壓力仍然存在、擴大營改增增加減稅、去年收入基數逐步提高等影響,中央財政收入增長仍較困難,地方部分省份財政收入增幅可能明顯回落,收支矛盾突出。  (原標題:財政收入跌破萬億 8月為年內單月首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