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家安全專家表示支票貼現,白宮計劃於2014年發佈新國家安全戰略,該戰略文件是將外交接觸、反恐訓練以及指導盟友等都融入政府思維的關鍵文件。
  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文件大致包含的內容已在過去住商幾年總統奧巴馬和政府官員的講話中有所提及:推進核裁軍、亞太地區外交和軍事再平衡、幫助維護新興地區經濟穩定,以及繼續關註全球反恐任務。
  奧巴馬任職期的首個國家安全戰略於2010年發佈。當時美軍仍在阿富汗部署,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嚴重。四年後,隨著經濟複蘇、本拉登死亡,未來十年,美國政府將削減政辦公室出租府開支一萬億美元,美國從伊拉克撤軍並陸續從阿富汗撤軍,環境已經發生變化。
  最值得關註的是,當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處理敘利亞、伊朗和利比亞問題,同時準備將目光投向以色列 - 巴勒新成屋斯坦和平進程時,他的外交手腕引起關註,主導美國外交政策的決策權從國防部轉移到國務院。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和杜魯門基金會的雷切爾柯菲德表示,新的國家戰略必須解決中東和北非阿拉伯之春和隨後的政治變革。更重要的是,隨著阿富汗戰爭接近尾聲而基地組織比戰爭開始時更多,美國需要一個針對打擊房屋出租恐怖主義的新戰略。
  這裡存在的問題是關於2001年通過的《授權對伊拉克使用武力決議案》(AUMF)的爭議,許多國會議員希望重新修訂,以縮小白宮使用軍隊的權力範圍。
  AUMF相關問題是也存在於奧巴馬政府通過武裝無人機進行的獵殺計劃。
  前五角大樓官員、現就職於美國進步中心的勞倫斯·考伯預計,新戰略將包括“一些關於無人機的使用和秘密行動”。考伯還表示,他認為該戰略將強調“外交解決方案永遠是第一選擇”。
  奧巴馬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湯姆·多尼倫於3月提出了政府區域政策的願景,很可能寫入2014年戰略文件中。
  美國的戰略重點是:加強盟國關係;深化與新興國家的伙伴關係;與中國建立穩定、富有成效和建設性關係;增強地區性組織的權能;幫助建立能保持共同繁榮的區域性經濟結構。
  然而,也有一些對奧巴馬戰略期望很低的批評之聲。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Danielle Pletka表示,“奧巴馬的戰略一直強調撤退,從伊拉克撤軍,從阿富汗撤軍。在世界舞臺上美國應當表現的更為強大。”
  前五角大樓官員,現就職於高級研究員國防大學的弗蘭克·霍夫曼表示,美國將不得不調整其軍事野心,以應對五角大樓將作出的預算削減計劃。(趙宇哲)  (原標題:美專家:美國將被迫調整軍事野心應對預算削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