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13日電 (記者 張蔚然)二胎隨著一名被美國指控犯有欺詐罪的印度外交官回到新德里,美國和印度開始“修複”因兩國外交危機而受損的合作關係。美國國務院13日表示,美印外交官員當天在華盛頓探討了軍控等雙邊合作問題,美方呼籲兩國重新調整註意力,回歸廣泛的合作。
  去年12月,原印度駐紐約副總領事科布拉加德被紐約警方拘捕,美方指控其為幫助私人女佣獲得美國簽證而偽造材料、且所付薪水抗癌食物有哪些低於美國法定最低工資標準,此事引發美印外交危機。美司法部門9日宣佈正式起訴科布拉加德,美方同意印方把科布拉加德調往聯合國工作,但要求取消其外交豁免權。在遭到拒絕後,美方要求科布拉加德立即離境。而印度則決定驅逐一名美國駐印使館的外交官。
  這場外交危機期間,美方曾多次表示要推進美印“重要的雙邊關係”。國務院發言人馬爾地夫瑪麗·哈夫13日再次強調,美方希望與印度政府一起,採取顯著步驟改善美印關係,讓兩國關係回歸更具建設性的軌道。
  她說,兩國融資試圖儘快“修複”合作關係的例證之一,是美國國務院代理副國務卿高特莫勒當天會見印度駐美大使,討論雙邊合作問題。高特莫勒強調,雙方應重新調整註意力,關註廣泛的合作,高特莫勒還強調了美印防擴散、防務和軍控領域合作的重要性。
  “這才是兩國需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要回歸的合作方式,美方希望兩國關係這一備受挑戰的時期能夠宣告結束。”哈夫說。
  她還強調,印度也同樣需要採取顯著步驟改善兩國關係。
  據印度斯坦時報13日報道,印度官方表示,印美關係並不只有一個議題,印方將在仔細審視過去兩國關係經驗的基礎上推進合作。(完)  (原標題:美印關係進入“修複期” 美吁回歸“廣泛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