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1日電(記者 趙建華 李啟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1日在香港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如果有人真正發動“占領中環”,中央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尤其是高素質的警隊和執法機構,在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下,一定有能力加以處理,維護香港的社會安寧,維護廣大市民人身和財產安全,中央始終是香港特區的堅強後盾。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聯合主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簡介會。出席簡介會的李飛作了上述表示。
  他介紹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審議行政長官報告和決定(草案)時,十分理解香港社會的一些憂慮,這包括:首先是“占領中環”。從去年年初開始,香港少數人就在策劃“占領中環”,搞所謂的公民抗命。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前,他們就放話,如果中央不答應他們的要求,就要發動“占領中環”,香港許多人對此深感憂慮。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此感同身受,在審議行政長官報告和決定(草案)時,表示了高度關註。
  李飛說,“占領中環”是違法活動,古今中外無數的歷史和現實經驗告訴我們,如果因為有些人威脅發動激進違法活動,就屈服,那隻會換來更多、更大的違法活動。因此,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作出決定時,是充分考慮到這方面情況的,從維護法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角度出發,果斷地作出決策。(完)  (原標題:李飛:中央相信香港特區政府有能力處理“占領中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krlonmmtqg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